吃甜豆长大的喵

一只喵比呀

《双子花》文/喵比

第五章

“这是我们找人复原后的资料。”

经理将一张薄薄的白纸递给了鹿晗,接着皱着眉头叹气。

“那孩子是个孤儿,没多少身世资料,只有一些就读就业的资料。”

“孤儿啊……”

吴世勋接过白纸,眯了眯眼,双眼继续往下扫,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,挑了挑眉。

“嗯……有地址就好,辛苦您了。”

“不辛苦,就是……我想问问这案子会保密吗?”

“啊?哦,放心吧,贵公司不会受这个案子影响的。”

所以,人,总归还是自私的嘛,没有谁有义务去帮助任何人,不过都是为了一个叫利益的东西罢了。

“有了地址,我们接下来做什么?”

鹿晗看着侧身给自己系安全带的吴世勋,身体不自觉地往后靠。

“我说的地址,不仅指于月的住址,还有……”

偏过头,习惯性地揉揉小卷毛,四目相对。

“孤儿院的地址。”

“咔嚓!”

安全带系好后,吴世勋满意地点点头,坐直,抬头,双手握好方向盘,脚底轻轻一踩,出发!

……

“鹿Sir,等你好消息哦。”

听到吴世勋的声音,鹿晗条件反射般地回过头,只看见那个车窗上趴着的男人正傻乎乎地在用双手给自己比心。

俗话说的好,礼尚往来嘛。

于是你便会看见,孤儿院的门口,两个大老爷们在隔着不到两米的距离傻傻地互相比心。

啊喂!光棍节才刚过,要不要这么快就虐狗了哇!

要问为什么吴警官不和他鹿警官一起进孤儿院呢,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,反正就是死活不和小孩子待一块儿。

嗯,这是病,不过……爱治不治。

“小朋友们好,哥哥给你们带了糖,能不能告诉我你们院长在哪儿啊?”

一大袋糖刚摆上桌,不到3秒就消失,对此鹿警官已经习以为常了,以前有些案子需要调查幼儿园或者托儿所时,就是现在这种情形。

“漂亮哥哥,你要找李妈妈吗?我可以带你去。”

等等,漂亮哥哥是什么鬼!小爷长得是很帅气但是妹纸你形容词用错了吧!算了,童言无忌,不跟小孩纸计较。

“谢谢小妹妹哦。”

于是两人大手牵小手地迈着小碎步终于在后花园里找到了李妈妈。

“李妈妈,有个葛葛要找你。”

“Hi,请问您是院长吗?”

“是我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李妈妈看上去好像只有40多岁的样子,可能是在孤儿院待久了的缘故,李妈妈不管是在说什么话还是在看什么人,脸上总维持着慈祥和蔼的神情。

“请问您认识于月吗?”

“于月……”

李妈妈皱着眉低头思索了一会儿,突然猛地一抬头。

“我想起来了!你是说小月亮吗?她前几年就走了,听说好像是在什么博物馆工作。”

“嗯,这个我知道,不过……‘小月亮’是怎么一回事……?”

“小月亮就是于月啊,那孩子是我在火车站发现的,那个时候她才5岁,浑身脏兮兮的,带回来给她洗了个澡才发现,这孩子身上居然有胎记,小腿上有一个小月亮,所以我们孤儿院的人都管她叫小月亮。”

“所以于月这个名字是您取的?”

“不是不是,小月亮当时已经会说话了,她说她叫于月,爸爸妈妈不要她,把她丢到了火车站,你说说,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父母,太不像话了!”

听了这番话,鹿晗隐忍着愤怒,双手却已经握成了拳头。

“确实很不像话,那么李妈妈,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“嗯?那么快?”

“是。”

因为现在,特别想见到那个人,特别想抱紧那个人。

当鹿晗急匆匆地坐进车里时,才发现,那个人正靠着车窗小睡着,呼吸平稳,只是眉头稍皱。

刚才李妈妈的那番话,让鹿晗想起了,吴Sir,和于月一样,也是被父母抛弃了的孩子,只不过,地点是在一家大超市的门口,只不过,他吴警官是被一个警察捡到了并且被带回了警察局,至此,小吴Sir便有了家人。

吴警官,是在警察局长大的。

鹿晗倾着身体,移到吴世勋的额前,嘴唇在他微微皱起的眉头上,蜻蜓点水了一下,而就在此时,吴警官睁开了眼。

“喂,白雪公主啊你,亲一下就醒。”

“鹿Sir,趁我睡觉干坏事,你好大胆子。”

一边说着,吴世勋一边揽过鹿晗,四目相对。

“王子,你亲错了,要亲这里。”

吴警官很不要脸地努努嘴,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,却不想,那人的唇真的覆了上来,惊了半秒后,吴警官立刻抓紧鹿晗,加深了这个只带情意,不带情欲的吻。

“公主,你很猛嘛。”

“王子太好看,公主把持不住了。”

“嘁,那个……我刚刚问了院长,她说于月身上有胎记,是个小月亮。”

“就这样?”

“嗯。”

后面那件事,他还是觉得,能不说就不说。

“先回警署吧,他们应该已经把监控调出来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车子已经远远驶去,只是他们没发现,车旁的那棵树后,站着一个人,嘴角正微微地上扬。

“小月亮,是你吗?”

“不,我是小太阳。”

可是,今天的月亮似乎变亮了许多,而太阳,却黯淡了……

所以,你真的是小太阳吗?

评论(2)

热度(5)